logo圖片

網站地圖

字級設定


 現在位置:  首頁 / 消息管理 
學務處-公告苗栗縣學校處理新冠肺炎疫情事件相關步驟 ,請參閱!
首頁 列表 開新視窗 前往友善列印頁面
點擊 複製連結 開新視窗 分享至Facebook平台 開新視窗 分享至LINE 開新視窗 分享至twitter平台

苗栗縣學校處理新冠肺炎疫情事件相關步驟 110/05/17

●學校有學生確診怎麼辦 (我是COVID-19確診個案,應該要注意什麼)
1.學校通報教育處後,確認停課;後續請函報補課計畫(校園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停課標準)
2.學校使用稀釋後的漂白水或酒精,清潔所有經常觸摸的物體表面,如桌椅、門窗門把。
3.由疫調單位匡列接觸者

●學校有學生接觸確診者/家長確診(我有接觸到COVID-19確診個案,應該要注意什麼)
1.師生接觸後若被匡列,請依照衛生單位指示居家隔離/檢疫或自主健康管理(自主健康管理對象應遵守及注意事項);接觸後未被匡列,請進行自我健康監測14天(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自我健康監測注意事項)
2.學校使用稀釋後的漂白水或酒精,清潔所有經常觸摸的物體表面,如桌椅、門窗門把。
3.曾與確診個案在症狀發生的前3天至隔離前有過共餐、同住、面對面15分鐘以上的接觸,請先留在家隔離,切勿離開住所,等候衛生單位通知。

●學校有學生接觸被匡列者
1.如果不是密切接觸者或足跡相同,進行自我健康監測14天
2.自我健康監測者,應落實勤洗手、外出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,留意健康狀況,可正常生活,也可搭大眾運輸;若出現發燒、上呼吸道、腹瀉、嗅味覺異常等症狀,應佩戴醫用口罩,儘速至就近指定社區採檢院所就醫,且不得搭乘大眾運輸。

●家長擔心,要幫孩子請假
如學生家長基於防疫目的,為子女向就讀學校請假者,請學校從寬認定,予以准假,且不列入出缺席紀錄,也不會因此扣減學業成績評量成績。

備註:
1.各項措施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新防疫措施辦理
2.請參照教育部通報0515配合防疫




發布時間: 2021-05-17 23:04:37
發布單位: 山佳國小學務處


350008苗栗竹南鎮山佳里27鄰龍山路三段39號(網路電話:070-970-1190)
電話:037-612839 傳真:037-613453
版權所有:苗栗縣竹南鎮山佳國民小學
最後更新時間:2024-04-26
回頂端